ZCrab

兴趣使然,自我负责,想写就写,想画就画,没有定位,开心就好

【柒七】当画手被作业逼疯的时候,甚至会开始写文

* 六七计算机游戏专业,柒计算机专业设定,大学pa,题文无关


“What the F*******!这玩意儿怎么就是运行不起来啊!”


这已经是今天下午以来第六十七次了。柒在心里默数着,礼节性地将脑袋向声源方向偏转三十度,一度不多,一度不少,以表现出自己最大程度的关心和漠不关心。


可惜柒的那位室友偏偏是个不会看脸色的主。不,说他不会看脸色倒也欠妥,那家伙就是太懂得察言观色了,才能每一次都奇迹般地精准地卡着柒即将发作的那一个临界点反复横跳。伍六七在吼出那长长的一串咒骂时早就没在看电脑屏幕了,他瘫在转椅椅背上,头朝后仰,分别以屁股和后颈为中心一边自转一边公转,眼珠子也滴溜溜地轱辘着,死命往柒那里瞟。柒那个敷衍的角度被他当作稻草死死抓住,也不管这比爱情更脆弱的支持物会不会断,就拼命往自己这儿扯。


“靓仔我和你说啊,这鬼东西简直不是出给人做的好吗!这——么多函数体,这——么长的作业要求,你再看看这个循环,有整整六层啊!六层!然后我辛辛苦苦写那么久它给我输出个什么?一个黑方块!纯黑的方块!靓仔你看一眼,就瞥一眼,这么黑的一个大方块,你不把头转过来都能看见诶!”


柒把头转了过去——这个时候做什么都没有用,要不就是你看方块,要不就是他端着电脑过来让方块看你——不过这方块还真是黑到五彩缤纷。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不动声色地开口道:“你下午打电话的时候不是还向鸡大保吹什么‘编程真的好!我也就在编程和给别人剪头发的时候能不看手机了’吗?”伍六七嘿嘿地笑了两声:“那时候不还是没看到新的作业吗。”他忽的转过身去面对着电脑:“你个忘恩负义的扑街!”


柒抓住这个机会,立刻把头扭了回去。伍六七骂完了电脑,发现室友又盯着他的课本了,不甘心地嚷嚷起来:“靓仔你不要光顾着奚落我啊!我跟你讲,这就是你的未来啊你的未来!到了下学期这个时候,你不管嚎成什么样子我也没办法帮你的哦!”柒心说话下学期我嚎不嚎暂且不提,你今年就嚎成这样,明年还指不定怎么以头抢地呢,硬是忍住了没理他。


伍六七,一个计算机游戏专业的传奇青年。他小的时候跟鸡大保去理发店,每次都用教科书般的炯炯目光盯着理发师傅,把人家盯得差点把手底下的头发一波带走。那个时候他就立下了人生的第一个梦想:“我长大一定要开一个理发店!”鸡大保听了可开心了,立刻给他买了他最喜欢吃的牛杂。这和他现在的专业有什么关系呢?卵关系没有。总之,我说那么多就是为了指出人生是多么得曲折离奇不靠谱。


不过伍六七在这么一个魔性的专业倒是丝毫没有违和感。众所周知,学做游戏的净是些个性十足的人中龙凤。就说伍六七这一届,其中有一个挑染,有一个杀马特,有一个洗剪吹,有一个开学前就把头发左右对半分别染成大学标志色的,还有无数拥有长发飘飘的背影、一开口大老爷们的哥们。在这样一个专业里,伍六七天生豪放不羁的三撮毛早已不是什么大亮点了。

   

他的室友,柒,也学的计算机。不过不知怎么的耽误了一年,比六七小一届,六七大二他新生,正在读计算机专业入门,迫于选课要求明明是理科生却要天天埋首于各种阅读,加上他天生自带的黑眼圈看上去比文科生还文科生。他现在坐在书桌前,恶狠狠地盯着课本,耳边是伍六七断断续续的哼歌声——没错,他的室友基本上已经放弃了治疗,秉持着“你不让我把你写完,我非但不把你写完还不把其他作业写完”的个人理念蹬着书桌一圈一圈地转,歌声零零落落。


伍六七唱歌好听,柒不否认。但你想如果有个画画好看的人天天往你脸上涂鸦,你也会忍不住想揍他。柒经常游走在打人和揍人的思维边缘,但最后总归还是能勒住半个身子在悬崖外的马。他跟伍六七约定好如果哪天伍六七把他哼烦了,他就全寝室公放汪疯的摇滚,这才让他的室友有所收敛。不过已经造成的伤害是无法磨灭的。前几天玄武国史考试,柒在死命纠结千刃到底有多少块片片时,脑袋里不知道哪根神经一搭,登时播放起了“阿珍爱上了阿强”。最凄惨的是,伍六七这人不仅哼歌不记歌词,还不哼全,于是当流星低无数次划过夜空之后,阿珍又第无数次地爱上了阿强。柒黑着脸随便糊了个数字上试卷,起身提前交卷的时候大脑懵懵,一脚踢翻了地上的水壶。教室的地板非常有毒,它是个坡。于是只见一个水壶飘悠悠咕噜噜地到了讲台前面,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柒想到这段,瞪着书的目光又发狠了一些。


* 标题是动机,和文章内容无关

* 大部分基于真实生活经历

* 我和我室友约定,她如果哪天真的哼歌太过分了,我就给她循环播放阿珍爱上了阿强

* 可能有后续,等我下次被作业逼疯

评论(2)

热度(86)